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湖还是军火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9 南方都市报

  荔枝公园湖底挖出2支手枪,80颗子弹,数十把刀具,有人惊呼

  “是湖还是军火库”

  本报讯(记者付可)两支手枪、80多颗子弹!昨天上午和下午,在荔枝公园的中心湖湖底,清湖工人先后挖出了这些东西。一名工人在把玩手枪时,还朝湖中放了一枪。目前这

些枪弹已被警方取走,开枪工人也被带走协助调查。清湖工人说,他们从11月中旬开始清理湖底淤泥至今,已经挖出数十把刀具和不下百部手机。

  清湖工人挖出枪和子弹

  荔枝公园是1982年在原有的589棵老荔枝林和一片低洼稻田的基础上建起来的,其中心湖面积达160亩,今年11月中旬起开始进行清污堵漏工程。据公园管理人员称,这是8年来中心湖湖水首次被放空。

  昨日上午8时许,数十名工程人员照例下湖。3名工人挖到大拱桥附近湖岸区域时,出现了异常情况。“我一铲挖下去,就撬起来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上面布满了泥巴。”一名工人下午向记者回忆称,他用残余的湖水洗净这个物体,竟发现这是一支带了点锈迹的手枪。

  “枪膛还没有锈住”,据玩过这支枪的工人称,枪可以上膛,但是枪的扳机已经无法扣动。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区域的清湖工人挖出一个盒子,里面装着80多颗子弹,这些子弹型号不明,具体生产时间也无从考证。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员说,工人们将手枪和子弹交上来后,他们就转交给了警方。

  另一支枪出土并被打响

  此后的整个上午,湖里没有发现其他东西。一直到下午1时27分,当这几名工人吃完午饭继续工作时,第二支枪出现了,又是在第一支枪附近的拱桥区域。游人邓先生目击了这支枪“出土”的全过程,他说自己当过兵,出于好奇心凑过去观察了这支手枪,“外形跟五四制式手枪完全一致。”邓先生说,一名清湖工人成功给枪上了膛,并捏在手里玩来玩去。

  就在这时,“砰”的一声枪响了,数米远的淤泥溅出老远。玩枪工人说,“我看着枪没有弹匣,所以也没有太警惕。”数名工友吓了一跳,他们看到玩枪的工友吓得把手枪往下一丢。

  “幸亏他是对着湖底抠的扳机,不然就会射中围观的游人。”邓先生说,3名工人随后捞出这支枪,立刻爬上桥离去。邓先生说,他赶紧拨打110报警,并跟上他们。

  此前相继发现数十刀具

  10多分钟后,一辆警车开到现场,在邓先生协助下,那名开枪的工人被带到治安亭,并顺利找出了那支手枪。随后邓先生和那名工人被带到园岭派出所接受调查。记者询问该所有关民警时,被告知目前情况未查明,任何情况都不能透露。

  湖底不仅有枪有子弹,还有管制刀具。据多名清湖工人说,自11月中旬清湖开始,他们已陆续在湖底挖出数十把刀具、百余部手机,其中有匕首、菜刀、水果刀。

  一名在旁边听记者采访的市民惊叹:“这湖底就是军火库嘛!”两支手枪,80多颗子弹,数十把各式刀具来自何处,什么时候被丢进湖底,这些都是谜。

  (报料人:邓先生汤先生各奖100元)

  图:

  下午工闲时,几名工人还在湖中讨论发现枪支子弹的事情。

  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