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近半口腔诊所消毒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通讯员吕儒怦

  宁波晚报讯市民上口腔诊所看牙病,最怕的是口腔诊所的诊疗器械没消毒或消毒不彻底。江北区卫生监督所昨天公布的一项专项检查结果显示,有近一半的口腔诊所在器械消毒方面存在问题。目前,江北区卫生监督所已对此进行重点监督和管理。

  根据江北区卫生监督所专项检查显示,该区21家口腔医疗机构只有11家口腔科或口腔诊所购置了齿科器械灭菌器,还有10家口腔科或口腔诊所还未购置齿科器械灭菌器;有很多口腔科和口腔诊所未制定口腔诊疗器械消毒工作的规章制度,未建立消毒管理制度;有很多医务人员进行口腔诊疗操作时,未戴手套或进行手消毒;有8家口腔科或口腔诊所的口腔诊疗器械如牙科手机、车针等配备不足,未按规定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灭菌,有的甚至只是用酒精象征性地擦拭一下;有的口腔科或口腔诊所内的环境卫生也比较脏乱。

  另外,有的口腔诊所还存在着执业助理医师单独执业甚至带教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