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京辉给双年展“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11 南方都市报

  ●时间:本周六;地点: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

  ●专业学术盛会希望公众参加,买一张20元的票可浏览一日

  本报讯(记者唐洁黄宇)筹划许久的首届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将会在本周六在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开幕,这将是首个国内定址深圳的大型艺术展。本届展览主题为“城市,开门

!”旨在向观众揭示当代城市发展的现状,是由著名新锐舞台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开幕式。

  据悉,此次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规划局、文化局等部门承办,其基本宗旨是强调非赢利性、学术性和超前性。经广泛征询业界专家意见,组委会聘请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张永和担任策展人。

  现场展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展览将通过建筑、设计、戏剧、音乐、美食、游戏等多种形式表现城市文化的多元性。互动游戏将是此次展览的一个亮点,在50多平方米的飞行棋盘上,观众成为棋子开始游戏。美食城将由美食艺术家现场烹调“私房菜”。此外,现场设置50多个投影屏,这些投影屏不仅是作品的一部分,也将成为布展背景。

  明天下午,著名新锐舞台剧导演孟京辉将带着他的先锋话剧《城市变形记》来到深圳,这场话剧将揭开2005:首届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的大幕。

  据悉,此次双年展为非盈利性质,门票定价20元(学生票10元)。据记者了解,这个票价远远低于北京类似的双年展的门票价格。每一个参观市民都将得到一本彩色印刷、装帧精美多达近百页的导展手册,而这本导展手册的成本已超过20元。在展览除展览外,还将在开幕之后举行有关城市文化与建筑的精彩论坛。主办方认为,与大多数建筑类双年展相比,她强调的是中国正在发生的有关城市和建筑的文化现象。展览将持续3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