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五华裔生出书义卖 欲助南非贫童建水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16 中国新闻网

  

美国五华裔生出书义卖欲助南非贫童建水井(图)

  世界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5名在不同领域中表现杰出的美国12年级华裔生,日前合作绘制《当华秋想要一些水》(When Watute Wants Some Water)儿童画本,藉此筹募款项,帮助南非贫困地区兴建水井。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发起这项“水井计划”的教师赛亚(Jennifer Sarja)说,她之前去南非乌干达及埃塞俄比亚等地,发现当地水资源不足,许多孩童每日须走上一天,至邻近肮脏的小河取水,引发她想在当地兴建水井的构想。

  统筹该计划的庄孝渟说,他们在5月底激活计划,从熟读由赛亚撰写的故事开始,到决定页数、色彩等内容后,按本身长处进行分组。从小学画的潘证元、罗大纬负责绘制插图、专精计算机绘图的罗家霖负责上色及制作特殊效果,童书行销工作,则由曹婷娜负责。

  首次接触“出书”这项大工程,5名大孩子们面对不少困难。罗大纬说,自己与潘证元绘画风格截然不同,如何融合两人画风,将主角完美呈现出来是一大挑战。罗家霖也表示,为了同时吸引读者目光,又展现这本书的理念,光是封面就有20多个版本,书籍初步印制后,更是一改再改。

  当精装的书籍呈现在眼前时,这些创作家们感动之余,仍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庄孝渟及罗家霖均表示,透过这本书,不仅让他们学到耐心、团队合作,也深深体会到自己的幸福。

  据悉,这本《当华秋想要一些水》印制了5000册,将与另一本由5名12岁小作家撰写故事、绘图,庄孝渟进行着色、制作特殊效果的《如何用笔烹调》(How to Cook with a Pencil)童书一起进行义卖。义卖款项将透过“孩童安全组织”捐赠南非,希望兴建六口水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