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暴雪山东游两团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17 信息时报

  山东省威海市近日连续大暴雪6天,使得该市市区主要交通接近瘫痪状态。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大暴雪也阻碍了不少“老广”出游山东的步伐,广东铁青2个最近出发的旅行团被迫取消,其他的数个团已作延迟出发日期的计划。

  威海遭暴雪2团被迫取消

  旅行社反映,威海是旅行社山东游常规线路中都会经过的一个景点城市,最近几天降临威海的大暴雪使得前来咨询报名的游客骤减,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咨询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将近1成半,不少预定12月初出发的团队目前被迫取消或延迟出行,部分团队则临时改变行程避开威海。记者从广东铁青了解到,目前,已有2个近一个星期内出发的旅行团被迫取消,其他的数个团已作延迟出发日期的计划。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是山东旅游淡季,旅游的人数本来就没旺季多,再加上遭遇暴风雪,无疑是给威海旅游“雪上加霜”。

  属于暂时性或可现小高潮

  但也有广州数家旅行社国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暴风雪属于暂时性问题,长远来看,暴风雪并不会给山东冬游市场带来太久的影响,“估计到12月中下旬的时候,借助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推动,山东游可实现新的出游小高潮”。

  据悉,山东游市场一直都属于稳中有进的情况,每年去山东旅游的“老广”数量平均以12%的速度上升,主要的旅游胜地包括青岛、蓬莱、威海、大连、曲阜、烟台等城市,而旅游方式方面,除了常规的飞机、火车团,邮轮旅游也在近几年逐渐兴起,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在山东旅游的最热门方式之一,越来越多的游客衷情于乘着邮轮沿着山东海岸线进行海上旅游。

  时报记者周文通讯员潘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