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四个月抑郁症发作 外地小伙昨纵身跳下3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27 青岛新闻网

  工作四个月抑郁症发作 抑郁小伙纵身跳下3楼

  晚报讯昨天中午,在岛城某知名大企业的集体宿舍3楼的楼道窗户前,一男青年一跃而下。所幸楼层较低,男青年只是骨盆骨折,四肢擦伤,没有生命危险。这是继上个周一女青年跳楼自杀未遂,又一被忧郁症“逼”上了自杀之路的青年。

  来自湖南的小李23岁,今年7月大学毕业来到这家企业工作。工作不久,同事们发现,小李渐渐变得有些“怪”,愿独处,经常眉头紧锁,喜怒无常。大家感觉他可能精神有些抑郁。昨天上午,小李没上班。部门领导得知后,连忙到宿舍去看他,并不断地开导他。中午,领导叫着小李和同事们一起吃饭,小李对同事说,等会儿换件衣服再下去。随后,他忽然从三楼的走廊纵身跳下。

  正在楼下等他的同事听到“咚”的一声,一看是小李躺在了地上,赶紧上前扶他。小李却说,“我不想活了,你们别动我,让我死了算了!”同事赶紧拨打120。

  青大医学院医学心理教研室郭坤老师说,目前岛城高校的大学生几乎每年都有跳楼自杀的,大学生的抑郁症问题不容忽视。据不完全统计,大学生中,有抑郁情绪体验的大约能占10%;有抑郁症倾向的占这部分人的10%,即为总数的1%;重度抑郁症患者约占总数的百分之零点几。(巩合生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