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房产证上无名不算业主? 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为防他人冒名办理住户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0 南方都市报

  ■投诉专访

  读者投诉:宋先生投诉说,他老婆吴女士日前在管理处替亲戚办理住户证遭拒,管理处认为房产证上没有她的名字,不能算是业主。“我的房子也是我老婆的房子,怎么她就不算是业主了?”宋先生非常不理解。

  记者调查:宋先生所在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认房产证上的人,名字不在房产证上的就不能算是业主。律师建议宋先生将妻子名字添加到房产证上。

  宋先生家住布吉桂芳园小区,因为最近有亲戚要过来住一段时间,需要办理进出小区时给保安看的住户证。昨日,宋先生的爱人带着房产证去小区管理处帮亲戚办理住户证,遭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拒绝,因为房产证上只有宋先生的名字,他的爱人不算是业主。工作人员要求业主亲自去办或者有业主的书面委托书才行,由于工作繁忙脱不开身,宋先生给管理处打电话解释,希望能给妻子办理也遭到拒绝。为此,宋先生肚子里窝满了火,他和老婆结婚十年了,三年前才买的房子,“房子是夫妻的共同财产,怎么我老婆就不是业主了”。

  小区管理处范小姐解释,进入小区要出示住户证,为了防止其他人冒名去办理住户证随意进出,保证小区业主的安全,所以办理住户证的时候要求业主本人去或者有业主的书面委托。她表示,为了安全,只认房产证上的人,名字不在房产证上的就不能算是业主。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杨律师表示,如果没有特别约定,婚后买的房就应该是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但管理处的说法也有一定道理,所以他建议宋先生去把妻子的名字添到房产证上。本报记者张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