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持刀砍弱女外来工救人殒命 南朗镇政府昨表彰三起见义勇为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邱锐泉明剑通讯员易剑姚舞云)见歹徒持刀正向一女子行凶,年仅21岁的外来工孟和平没有犹豫,立刻冲上前去救人,并为此献出了生命。昨日,南朗镇政府表彰了今年以来辖区三起较为典型的见义勇为行为,并由市、镇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孟和平、程康正等一批见义勇为人员给予奖励。

  今年仅21周岁的孟和平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南朗镇某厂打工。今年9月29日23时

许,住在南朗镇侨光纺织厂对面出租屋的孟和平忽然听到隔壁传来呼救声,他顺着声音跑过去,只见一名歹徒正持刀向一女子行凶,于是便闯进屋内救出该女子,但胸部却被歹徒捅了一刀,致使心脏破裂引起失血性休克而倒在事发出租屋门口死亡。据了解,这名女子因和男友感情破裂,案发当晚男友约她讲和未果,男友就意图与她同归于尽。被孟和平救出来以后,该女子拼命往外跑,在跑出几十米后被歹徒抓到,不少路人围观但是没人敢向前阻止。这时,正在当值的程康正接到群众反映后,马上飞奔现场,赤手空拳冲上去,将歹徒手上沾满鲜血的水果刀夺下并将其制服。

  昨天的表彰会上,中山市、镇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孟和平、程康正等一批见义勇为人员给予奖励,其中发给孟和平家属抚恤慰问金共4万元,发给程康正奖励金7000元。南朗镇政府表示,希望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

  据了解,中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至今慰问了见义勇为人员80人,抚恤牺牲人员家属10户,奖励维护社会治安有功人员110人,共发放抚恤、慰问和奖金13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