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万读者参评文明人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3 南方都市报

  近万读者参评文明人居

  由7位专家、2位业主代表、2名记者组成的评审团已赴楼盘考察

  中山文明人居

  本报讯(记者张秀琼)记者昨日了解到,“2005中国(中山)文明人居评鉴”(以下简称“文明人居”)进入高潮。中山市39个优质楼盘角逐9大奖项,成为年底楼市的亮点。读者的热情参与使投票数已达到近10000张,由专家、业主代表、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审团也一起到入围楼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各自根据标准打分。

  人居环境中山优势突出

  据了解,“文明人居”评审团由7位专家、2位业主代表、2名媒体记者组成。在本月初的评审团见面会上,担任专家评委的省建筑设计研究员、名誉总建筑师陆琦表示,中山的人居水平在全国来说也算很高的了,这与中山城市发展模式不无关系。陆琦认为,在珠三角其他城市为经济效益不顾一切往前冲的时候,中山却稳步发展,没有以牺牲人居环境为代价。当其他城市现在要以更大的代价获得良好的居住环境时,中山的优势显得更为突出。

  对于本次活动,陆琦认为,目前虽然广东有些城市都做过最佳户型、和谐社区的评选,但还没有像本次活动这样对全市楼盘进行全面考察的。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王滔则认为,获奖楼盘将以其某一突出的优势,成为带动中山房地产发展的引领者。引导性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业主代表表示公正打分

  本次活动的两位业主代表评委,分别是来自中海翠林兰溪园的业主李小姐和顺景新一居的邓先生。两位业主对看楼都颇有心得。邓先生在工作之余投资房产,眼光独到;李小姐则爱踩盘,寻觅美好的居所。自己居住的楼盘也参与了评选,会不会偏心给高分?李小姐表示,既然是做评委,就要客观公正,打分时一定不会偏私的。“文明人居”自11月17日开始以来,一直受到读者的关注和支持,票数一路看涨。据了解,目前投票数已达近10000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