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月查出违纪金额逾两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4 南方都市报

  针对“万众评公务”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物价局加强价格专项检查

  两月查出违纪金额逾两千万

  本报讯(记者胡服通讯员刘飞标)记者昨日获悉,惠州市物价局针对“万众评公务”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订了整改工作方案,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以及价格专项检查,2个月

共查出各县区违纪金额2000多万元。

  停车场收费办法正修改

  近日,为提高工作效率,惠州市物价局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明确我市价费调整审批权限的意见》,在实施意见中明确了物价局自行制定的价费项目、由市政府审批的价费项目、由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价费项目、及向省物价局请示批准的价费项目,从而为明确价费审批权限;市物价局将答复咨询业务调整由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直接受理,通过电脑技术减少答复环节,方便群众投诉咨询。仅1个多月,投诉中心处理网上投诉咨询业务105宗,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在今年“万众评公务”期间,惠州市物价局收到市民意见很多,针对群众提出停车场收费高、停车混乱等情况,该局开展专项调研,分别听取惠城区物价局和公用事业局对市区停车场收费的管理意见,对邻市的停车收费管理进行了调查,结合市区临时占道停车,着手修改《惠城区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

  违纪金额已责令退还

  在全国建设系统的专项检查期间,惠州市物价局派出检查组,到各县(区、镇)规划建设局(办)、国土资源局、房产管理局,对住房建设和土地进行收费检查,全市共查出违纪金额1987.9万元。目前,已发出责令退款通知书责令退款。

  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价费问题,切实维护价费秩序,惠州市物价局开展了“价格接访月”活动。活动期间,市物价局负责人亲自接待群众来访共31人次,受理群众投诉咨询共84宗。同时,结合群众关注的学校收费问题,市物价局开展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针对惠阳区平潭镇中心小学乱收费行为,物价局与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其进行查处,对违规金额16万多元进行了清退。对于群众投诉咨询案件,结案率达100%,在“价格接访月”期间退还消费者多收款项19.117万元。

  据统计,2个多月来,惠州市物价部门共查出违纪金额2029.1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