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挖到枪 扬手放一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4 南方都市报

  公园挖到枪扬手放一弹

  深圳荔枝公园清理人工湖时挖出两支手枪数十发子弹,还捡获大批刀具

  本报讯(记者付可)深圳几名工人昨日在清理一间公园中心湖的淤泥时,挖出两支手枪和80多颗子弹,一名工人在玩弄时还开了一枪,所幸没有击中游人。据清湖工人称,他们

已经在这个干涸的人工湖里挖出数十把刀具。

  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面积达160亩的深圳荔枝公园中心湖就开始清污堵漏工程,为此工程人员还放干了中心湖的湖水,据公园管理人员称,这是8年来中心湖首次干涸。

  昨日上午8时许,数十名工程人员照例下到湖内清淤,其中3名工人挖泥挖到大拱桥附近的湖岸区域时,出现了异常情况,“我一铲挖下去,就撬起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上面布满了泥巴。”其中一名工人称,当他用湖水洗净淤泥时,竟发现手里捏着的是一支手枪,金属枪身上已经有一些锈迹。

  工人们当时还试着给枪上了膛,“枪膛里还没有锈住,可以上膛,但是扳机已经无法扣动。”据玩过这支枪的工人称,当时他也不敢私藏,立即将这支枪交给园岭派出所。

  下午1时27分,这几名工人在拱桥区域又挖出一支手枪,自称当过兵的目击者邓先生说,“通体黑色,制作精良,而且枪柄上还雕有五角星,枪长度在30厘米左右,外形跟五四式制式手枪完全一致。”

  据邓先生说,当时那名工人也是成功地给枪上了膛,将手枪抬了起来猛的一扣扳机,结果“砰”的一声巨响,数米外的一团淤泥溅出老远,扣动扳机的工人吓得把手枪都丢到了水塘里。

  “幸亏那名工人开枪时不是对着湖里,不然周边围观的游人很可能就会有人中枪。”邓先生说。

  10多分钟后,一辆警车开到现场,警员带走了那支手枪。

  就在这两支手枪被工人挖出的同时,荔枝公园中心湖里还被发现一个盒子,里面装着80多枚子弹。据多名参与清理中心湖的工人说,自11月中旬开始挖掘湖泥开始,他们相继在湖底挖掘出数十把刀具,其中有匕首、菜刀、水果刀,这些刀具有些已经锈迹斑斑,有些还光亮如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