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呼吁 应制定一部法制宣传教育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6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蒲建安 张庆水 “总结我国二十年法制宣传教育的成功经验,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制宣传教育法将起到积极作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韩大元教授在参加今天的“法制宣传教育网上座谈会”时做上述表示。

  韩大元说,制定一部法制宣传教育法有三方面的作用:第一,可以把有关法制宣传的内容、方式、步骤、程序等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第二,有利于对法制宣传教育有一个

制度保障,这个制度保障里面包括有经费保障,因为法制宣传教育是全民教育,需要财政投入。第三,如果有了统一的法制宣传教育法有利于提高整个法制宣传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决定在全体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20周年。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法制日报、中国普法网共同举办了“法制宣传教育网上座谈会”,与会专家分别就新形势下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四五”普法工作的成效、“五五”普法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回答了网友提问。

  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亚主持会议。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王进义出席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