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阳六中违反财经纪律 校长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52 红网

  红网郴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许志华 卢圣锋)日前,桂阳六中严重违反财经纪律案,经桂阳县纪委、监察局历时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已告终结。据县纪委、监察局专案组查实,该校从2002年至2005年,违反财经纪律,从学生上缴的餐费中套取资金共计92万余元,情节严重,为严肃纪律,经县纪委、监察局审议,报县委、县政府决定:给予该校校长徐成松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对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但对教育违纪怎么都不能放过”。这是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规范学校管理秩序的鲜明态度和一贯主张。近几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一方面确保了教育经费的投入到位和教师工资福利的发放到位,目的是从源头上堵住教育乱收费的口子和杜绝侵害师生利益行为的发生。在教育投入方面,每年投入的教育经费均占全县可用财力的70%以上,且每年按财政收入增幅而逐年递增;仅今年就达11636.4万元,转移支付用于县、乡两级教育事业经费达1831万元。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该县今年又投入1273万元,其中县财政配套740万元。在教师生活待遇方面,除保证了8000余教师(含退休人员)的工资及各项政策性补贴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外,每年还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一视同仁加发了一个月工资,去年县财政还为每个教师(含退休人员)增发了1000元奖金,保证了全县教育的正常运转和教师的既得利益。另一方面,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对教育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在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上不含糊,坚持常抓不懈,有案必查,不姑息迁就。对个别三令五申不听召呼,侵害学校和师生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今年9月,接到群众举报桂阳六中套取学生伙食费的情况后,县委、县政府就明确指示,由县纪委、监察局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查处并上报了省纪委、市纪委。以上事实充分表明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严肃查处违纪问题的坚决态度。目前,教育部门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管理工作,全县教育大局稳定,学校秩序井然。

  (稿源:红网)

  (作者:许志华 卢圣锋)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