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永森画展在纽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54 人民网

  

叶永森画展在纽约举行
图为叶永森教授正向观众介绍他的作品。(邹德浩摄)

  人民网纽约12月8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艺术大师吴冠中弟子、著名画家叶永森教授佛教题材画展日前在纽约亚洲文化中心举行。

  叶永森先后就学于北京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

工笔画学会理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和《国画家》杂志副主编。为了创作佛画,叶永森多次深入敦煌、龙门、云冈、永乐宫、法海寺等圣地临摹,其画风与汉唐重彩壁画神似,同时又展现出人间的亲情。

  叶永森以深厚的艺术功底,潜心于佛教题材画的创作,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览。他笔下的菩萨清纯闲雅,体态丰腴,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展现出大善大美的形象。这次展出的巨幅画作《欢乐吉祥》,以左右两幅各七位飞天女神围绕着中间巨幅安祥的观世音菩萨,表达了画家对人间和平、快乐安宁生活的向往,那形态飘逸的飞天女神也作为敦煌莫高窟艺术的杰出代表,被画家赋予新的现实意义,此画曾被佛学杂志广为刊登。

  在这次画展中,叶永森展出的代表作有《岁月》、《吉祥如意》、《文殊菩萨》、《普贤菩萨》、《自在观音》、《卧莲观音》等30多幅。叶永森的佛教题材画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与此同时展出的还有三幅一组的巨作《关帝圣像》,关帝是中国民间诸神中威风八面的保护神,这幅关帝圣像是目前在海外展出的最大一幅,画中的关帝仪态威严,有一股震慑人心的力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领事官明和纽约各界人士5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