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60大最知名企业榜单出炉 Google成最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4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2005年度美国60大最知名企业榜单日前揭晓。在今年的评选中,科技企业表现突出,首次入选的Google公司更是领先其他同行,取得了第3的位置。而强生则稳坐自1999年该调查开始以来赢得的冠军位置。

  北京现代商报的报道称,调查还发现,美国公司的总体声誉进一步下滑。今年,有71%的受访者将美国企业的声誉评定为“不佳”或“糟糕”,而在去年这个比例为68%。 Goo

gle成亮点

  大多数的公司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才能树立起卓越的声誉。而Google只用了七年。考虑到它成立的时间以及规模比其他入围公司小得多,Google的排名十分引人注目。

  报道指出,科技企业是所有企业当中声誉最高的,接受调查的近2万名美国人当中有71%的人给出了正面的评价。除了Google,其他排在前10位的科技企业还有索尼、微软和英特尔。

  受访者表示,大多数科技公司提供了使他们日常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定价合理的创新产品——调查中的其他公司很少能够获得这样的评价。反之,大多数企业,尤其是汽车、航空、制药和能源企业的排名均有所下降,烟草的声誉比能源和制药企业还要低。社会责任感重要

  宝洁公司的排名从2004年的第4位降到了今年的第13位,即因为被指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社会责任感。美企业声誉不佳

  美国公司的总体声誉今年又进一步下滑。尽管企业进行了公司治理改革,并更多地承诺会遵守道德规范和履行社会责任,但这并没有挽回它们在公众眼中的形象。

  报道称,“美国企业界仍在展现着贪婪、欺骗、无能的本性,普遍缺乏人性的关爱,我认为它们正在瓦解美国的价值观和工作道德观,”加利福尼亚州的大学行政管理人员麦蒙这样说,“我所接触到的许多年轻人认为要赚大钱不必努力工作,他们认为只要拥有合适的关系网或者恃强凌弱就能爬到公司上层。”

  此外,一些因会计丑闻而声名狼藉的企业,如世通和Adelphia通讯继续上榜,但都排在榜单的末尾,属于“最差”的美国企业行列。 (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