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也能拿科技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9 兰州晨报

  工人也能拿科技津贴兰州石油化工公司聘任11名一线职工为技能专家每人每月补贴2000元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专家学者拿科技津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果拿科技津贴的是普通工人,那就有点稀罕了。而这样的新鲜事就发生在兰州石油化工公司的11名普通职工身上。这是记者12月8日从兰州石油化工公司获得的消息。

  12月8日,兰州石油化工公司召开了企业2005年度科技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对被中石油集团聘任为高级技术专家的该公司职工李克雄、齐永新,每人每月给予5000元的科技津贴,对聘任不同岗位的18位科技带头人,每人每月给予3000元的科技津贴。与此同时,该公司首次将11名来自焊工、电工等普通操作岗位的一线工人聘任为公司技能专家,并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的科技津贴。

  兰州石油化工公司重奖科技工作者,是近年来该公司实施“融智”战略的具体体现,“十五”期间该公司累计科技投入达1.23亿元,累计实现科技收入3亿多元。该公司重组以来共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6项,取得技术创新成果178项,成果应用率达到90%以上,并形成专有技术62项,获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与此同时,由于兰州石油化工公司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科技创新在为企业创造效益的同时,一些领域生产技术水平在国际国内同类产品中已居领先地位。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33000千瓦烟气轮机在该公司成功投运,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后拥有该技术的第二个国家,该公司生产的特种橡胶新产品在“神舟”系列航天飞行器上成功应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