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大余绪缨奖学金昨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昨日下午,以厦大会计系博导、管理会计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余绪缨教授的名义设立的“余绪缨奖学金”在厦大颁奖,共有12名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获得该项奖励。

  已83岁高龄的余绪缨教授亲临现场为学子颁奖。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余绪缨教授独辟蹊径,从文化的层面研究管理会计,形成独树一帜的学术思想。其《迈向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会计与世界会计的接轨及其文化层面的特色》、《简论〈孙子兵法〉在“战略管理会计”中的应用》和《柔性管理的发展及其思想文化渊源》等专题研究论文在学术界引起巨大反响。

  2001年国庆节,余绪缨教授分布在海内外的学子在深圳为他祝贺80大寿时,决定捐资以余绪缨教授的名义设立奖学金,鼓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设立时共募集资金20多万元,现在规模仍在不断扩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