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研讨拓展跨境养老的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2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记者王悦欣)广东、香港两地养老服务机构规模最大的一次公益交流活动8日在香港举行,拓展跨境养老的可行性成为本次活动的研讨重点。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出席了上午举行的“广东省首届养老福利机构香港合作交流会”。他表示,广东省老人安置机构在服务设施、环境、服务质量上都已接近国际水平。香港老人籍贯广东的居多,选择回广东养老、居住渐渐成为广东籍港人落叶归根的愿望。

  他说:“近年来,粤港两地采取了多种合作方式发展养老服务项目,包括为长者服务的养老机构及其他的服务专业机构。”

  香港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在会上表示,内地养老院舍的设施、环境有优厚之处,回乡养老成为香港长者安享晚年的选择之一。

  梁智鸿介绍说,香港特区政府从1997年起已推行综援长者自愿回乡养老计划,为领取综援金不少于三年并选择到广东省养老的受助者提供标准金额。截至2005年10月底,返回广东或福建养老的受助港人已超过3000名。

  这次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香港《文汇报》及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广东省30多家养老福利机构、100多名养老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广东目前拥有各类城乡养老福利机构1988间,床位数7.5万张,收养长者和服务对象共4.6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