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第四届卓越新闻奖”评选台北揭晓并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耿军)台湾“第四届卓越新闻奖”评选揭晓,九个奖项得主获奖金二十五万元新台币及一尊琉璃奖座。

  台湾“第四届卓越新闻奖”今天下午在台北红楼剧场当场揭晓,随后举行颁奖典礼。今年特别增设“社会公器奖”,台中县东势的《山城周刊》获得此奖。评审团认为,这份社区报纸为台中县东势镇等五乡镇提供社区信息服务长达二十六年,从不曾拖期或暂时停刊

,坚持社区服务宗旨,是台湾社区报的典范。

  “卓越新闻奖”的评选有三类:平面媒体、广播、电视。获奖者及作品是:

  平面媒体的“新闻采访报导奖”得奖者《中国时报》何荣幸、高有智,作品《休耕启示录─农地休耕政策的破败与出路系列专题》。“国际新闻报导奖”得奖者《商业周刊》沉耀华等人,作品《金砖四国系列》。“新闻摄影奖”为张为栋的作品《海棠风灾冲断桥》。“新闻评论奖”为《工商时报》康复明的作品《政治纷扰不断》。

  广播类“新闻采访报导奖”得主为汉声电台高瑞麟、刘秀兰,作品《城市新闻─跨海求肾系列报导》。“新闻节目主持人奖”得主是,正声广播高雄台谢慧莹,作品《心同居时代─找回身心的爱系列报导》。

  电视类“新闻采访报导奖”得主为“公视”陈姝君等,作品《火蚁大对抗》。“国际新闻报导奖”由“民视”异言堂谢秀棋等获得,作品《勇闯威尼斯系列之‘台湾如何奖’》。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以阅听众代表身份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言。他建议台湾媒体在报导上不要失衡,不要促使社会分化。他说:“报导倾斜太多,会失去影响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