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活动促交通“变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3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接踵而来,届时三地的交通能有多“聪明”?今天上午9时在沪揭幕的首届中国智能交通(ITS)年会上,交通专家和IT专家们深信:每一次大型活动,都将成为智能交通系统最佳的“练兵”阵地和“成长”舞台。

  上海的城市快速路网先进交通管理系统、北京的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减少了道路交通的堵塞时间。不过,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笑京指出,我国智能交通目前仍停留在应急性和适应性研究为主的阶段,严格来说多是配合型模仿和跟踪,缺乏系统性、突破性和独创性研究。未来5年,我国仍将以ITS的实际应用和服务出行者为重点,但应充分利用为奥运会、世博会等重大活动服务的契机,成为交通信息化和人性化的先导。

  大量智能化交通系统的应用,让爱知世博会面对超乎预期的巨大客流量而从容不迫。然而,有的时候,慢也不是一件坏事。同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吴娇蓉、叶建红和陈小鸿指出,爱知世博会实际访客人数2200万,超过规划值49%。入口安检、自动检票技术所消耗的时间最快也要15秒/人,延缓了入场速度,为的是充分缓冲,减少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