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碰上路堵,别光埋怨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4 新民晚报

  “吴中路最近堵得‘一天世界’,交警部门该好好管管了!”本报近日连续接到驾驶员投诉:吴中路从虹许路到虹梅路一段经常严重拥堵,晚高峰时段特别严重。

  记者实地踏访道路竟然意外顺畅

  为验证这一说法,昨天晚高峰时段,记者坐车赶往吴中路虹许路,沿吴中路来回走

了几遍,却发现道路十分畅通——红灯时排积的车辆,在一个绿灯过后基本能够清空,过往车辆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行,很长时间才出现一次车速缓慢的排队现象。

  记者采访了正在街头执勤的闵行交警支队二中队队长李平。李警官告诉记者,前一阵晚高峰时的确非常拥堵,这主要是由于中环线和外环线施工的影响。最近外环线施工结束,影响有所减轻。

  此外,交警总队和闵行交警支队最近在吴中路的8个路口细分车道,增辟左转专用道,减少了直行和左转车辆之间的冲突。

  交警队长感慨交警撤岗路就拥堵

  “我们支队号召青年民警从6时到9时加班,延长了交警在岗时间。有交警和没交警真的没法比!”谈到这一点,李平禁不住感慨:同是这条路,如果把加班的执勤民警撤掉,不超过5分钟路肯定堵得不行。

  据李平介绍,这条路车流集中,机动车随意变道、争道抢行、滞留路口、乱进乱出等交通违法现象十分严重,交警部门经常通过集中整治的形式加以纠正,但没过多久往往故态复萌。记者从一份交警工作计划上看到,闵行警方集中整治的“弓箭行动”,编号已经排到了第45号。

  “驾驶员碰上路堵就会埋怨、投诉,就会说交警不好,却很少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其实如果每位驾驶员都能守规矩,我们交警也用不着每天正常工作之外的加班加点了。”

  据李平介绍,他们中队55人,管理着近40平方公里的区域,任务非常繁重,执勤民警每天吃晚饭常常在10时以后。

  确保道路畅通是交警部门的职责,但决不仅是交警一家的责任,你是不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也许,对于我们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位交通人来说,在埋怨他人之前,应当首先这样自问。本报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