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师兄师姐寻找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近日,上海外贸学院请来500多家大企业、大机构,在锦江小礼堂举办了一个06届毕业生推荐会。在现场与人事主管们交流的不是学院就业办的老师,而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他叫谭旭东。小谭带领二三十名同学,经营着一家“猎头公司”,专为师兄师姐寻找就业机会。

  为勤工助学做中介

  小谭告诉记者,两年前创业时,他们公司只是为同学勤工助学提供中介服务。第一笔业务是为一个会展公司招募10名学生。后来业务拓展到市场调查、会展礼仪、翻译等,近一年来,由他们做中介,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超过2000人次。

  冒出了新点子

  去年,外贸学院松江校区有了首届毕业生。“何不把我们业务重心放在师兄师姐们的就业实习上?”小谭冒出了新点子。几个同学翻开厚厚的电话本,向一家家单位问询,寻求就业实习的机会。有些公司并不在意,总推说人事经理不在。小谭又带着同学一家家登门,感动了那些人事主管。那一年,隆安律师事务所、德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盖洛普咨询有限公司、华硕电脑、贝塔斯曼集团、大东洋行等知名企业招收了外贸学院的毕业生。

  公司越办越专业

  大学生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紧,今年,外贸学院的毕业生达到2000多人,为此,小谭的服务也做得越来越专业,成了一家真正的“猎头公司”。“我们已收下了80%毕业生的简历,同学都信任我们”,小谭介绍说,现在他们能提供一条龙服务:先收集简历,帮助企业筛选;然而在“猎头公司”内面试,按企业要求为他们提供合格的实习生;再在校内安排场地,为企业组办校园招聘会;最后,帮助学生完成签约,顺利走出校门,踏上就业岗位。

  学院考虑“购买服务”

  对大学生“猎头公司”这样“学生搭台,学生唱戏”的做法,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楼巍说,院方很赞同并且支持,每年学院都会批出几十万元作为学生推介经费,今后,这部分资金考虑以学校采购方式,购买“猎头公司”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