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发明奖章颁给一次性使用的大背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8 人民网

  毕业于布鲁内尔大学的SimonMitchinson发明了一种可一次性使用的大背袋,它很结实可以装下午餐和比较轻的食物,而且还非常便宜,用完之后就可以扔掉了。

  工程学专业毕业的34岁的英国人Simon设计的这种大背袋,刚刚被伦敦亚历山德拉宫(AlexandraPalace)举行的英国发明创作展授予了金质奖章。

  某天下午在一个主题游乐园附近,当Simon拿着三个曾装过全家人野餐食品的空袋子的时候,突然产生了灵感。他想起互联网上曾开展的一次调查显示,除了购物袋之外就没有什么可一次性使用的袋子了,所以他决定自己设计一个这样的产品。

  “PiggyPacs”大背袋

  Simon以“纸背袋公司”的名义,用了18个月的时间设计开发出了这种又被称为“PiggyPacs”的大背袋。通过家人和朋友初步试用这种背袋获得成功之后,他又让参加学校组织的旅行和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试用这种大背袋。

  Simon说:“我认为这种背袋应符合的基本要求是,必须结实、耐用、方便才有实用性,但还要非常环保、便宜,才可一次性使用。”

  Simon设计的这种纸袋是由再生纸生产的。所以这些纸袋不仅易于降解可循环利用,而且还很结实,装2千克重的东西很轻松。赶上下雨,在人们找到避雨的地方之前,这些纸袋仍能保持得完好无损。它们非常合算,10个一包的零售价是2.99英镑。

  学生郊游

  Simon总结到:“将来这些大背袋主要是学生参加学校郊游活动的时候,比如去主题公园、海边或其它旅游景点游玩几天内使用。另外这些大背袋还是公司参加各种展会时可采用的一种理想的宣传袋。”

  由于这种大背袋的独创性、实用性并具有商业潜力而被授予了金质奖章。目前,Simon不仅在互联网上销售这种大背袋,同时还在寻找资助,以便大批量加工这种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