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厦在宏观调控中稳步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14 人民网

  宏观调控两年多了,不少企业深感压力沉重,都说民营企业是首当其冲。最近记者走访了浙江最大的民营企业——广厦集团。

  记者一进入广厦总部大楼,赫然映入眼帘的是一楼大厅电子屏幕上两行鲜红大字:“人人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一切以效益、效率、效果说话”。步入三楼敞开式办公大厅,只见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工作繁忙、秩序井然。

  通过采访,记者确实觉得广厦这两年走得不简单。仅从下面一组数字就可说明很多问题:

  2003年,广厦主业——建筑和房地产产值达到150多亿元,在2004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的基础上,据2005年前十个月的统计显示,广厦今年的产值有望完成250亿元。

  记者来广厦前,曾听说广厦这几年搞了“多元化”,多元化往往是企业的陷阱,为什么广厦能够跨越这个陷阱?原来他们的“多元化”产业发展,始终没有主次颠倒,始终注重发挥主业优势,始终靠主业搏击市场,赢得主动。广厦的主业占企业总产值的95%左右,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在广厦的产业主导地位不可动摇。

  广厦的房地产业目标宏大,起步较早。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他们就在东阳、金华收到成效。其力作则是2000年开始投资开发的广厦天都城项目。从国家“十一五规划”看,这个项目十分符合城镇化建设发展方向,广厦五年前就做出了这个决策,足见楼忠福的超前思维。五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等各级政府领导都对这个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天都城的建设可谓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请看下列一组数字:

  项目已经投资121861.09万元,已经回笼资金97568万元。其房产项目已建和在建的建筑面积911936平米。截止2005年6月30日,已交房面积23万平米,分别是天湖苑、天风苑、天河苑部分。2006年计划交房天月苑与天泉苑部分。在配套方面:占地1000亩,已经投资1.6亿元的天都欢乐四季公园在2002年10月份就对外开放;长300米、宽30米的景观步行大街——香榭大街也已经完成200米,计划明年全部建成;投资1600多万元、高108米的天都埃菲儿铁塔项目已经动工兴建;在先期开通公交K571、K2、K7路后,天都公司又于今年自己出资开通了小区巴士;按五星级标准兴建的酒店正处于内部装修阶段。随着天都城房产项目的推进,购物、学校、医院、文化娱乐、体育等配套设施已经提上开发日程,交通也将日益改善。一座居住人口可达8万多人的法兰西风格的卫星城镇规模逐渐显现。

  从事房地产开发是需要大量资金的,这两年广厦作为建筑房地产企业又处于国家宏观调控的风口浪尖上,很多人都为此捏一把汗。据记者了解,广厦的资金虽然宽裕不了,但它能从容面对,关键在于两条:一是企业有家底,二是具有很强的应变和调控能力。广厦内部现有80多家企业,他们同心协力,一切以大局为重,对人财物进行的整合,既合法合规,又卓有成效,从而形成了一种强大的抗风险能力。这确实是广厦的难能可贵之处。记者也为此专门走访了广厦的部分房地产项目,这些项目普遍赢利前景良好,非常实在,对于其中的项目贷款,至今没有一笔贷款延期,没有一分利息拖欠。因此,记者相信,银行也普遍看好广厦房产项目。

  谈到广厦的未来,广厦表示:发展的源泉在于内部,他们将按照“十一五规划”,进一步搞好内部调整,恪守楼忠福定下的两条企业准则——“人人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一切以效益、效率、效果说话”。我们祝愿广厦在宏观调控中继续稳步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