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梅案上诉仍维原判 中国驻美使馆表失望和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余东晖)中国驻美使馆八日对美国华人关注的贺梅抚养权一案的最新结果表示失望和遗憾。

  美国田纳西州上诉法院十一月二十三日做出判决,维持孟菲斯法庭去年五月作出的终止贺绍强夫妇对贺梅的父母权的原判决。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总领事邱学军八日发表谈话说:我们对田纳西州上诉法院有关贺梅抚养权案的判决结果感到十分关切和失望,并对此表示遗憾,我们已向贺绍强夫妇表示慰问。父母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之一,贺梅回到其亲生父母身边,由亲生父母抚养最符合她的利益,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和道义上的支持。

  邱学军表示,中国大使馆对贺梅抚养权案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曾数次向有关法院提出依法公正审理的要求,并多次派出领事官员旁听案件审理。中国大使馆将继续关注这一案件并根据领事职能为贺家提供必要协助。

  据了解,贺绍强夫妇已经决定将尽快就该案向田纳西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三日,由于面临性侵犯指控官司和由此造成的经济困难,贺绍强夫妇签署临时协议,把出生仅三周的女儿贺梅托付给白人夫妇贝克一家抚养。一年之后,贝克夫妇不让贺绍强探视女儿,双方发生冲突,贺绍强夫妇欲要回女儿,而贝克夫妇认为贺绍强夫妇遗弃贺梅,诉至法院,要求剥夺他们的父母权。二00四年五月十二日,孟菲斯巡回法庭法官钱德斯做出一审判决,宣布终止贺绍强夫妇对女儿贺梅的父母权,让贝克夫妇继续抚养小贺梅。

  贺绍强夫妇随后上诉至田纳西州上诉法院,但上诉法院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