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球大使馆"又称20年登月30年开办月球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来在媒体报道中频频露脸的所谓“月球大使馆”CEO李捷昨天又在北京宣称,将在20年内登月,30年内在月球上开办核电站。

  李捷在一份发给联合国及俄、美等有能力登月国家的所谓《所有权声明》中称,他自11月25日起是月球整个背面的所有权者和最高行政管理者,以及整个月球表层月壤中的氦-3气体及整个月球上空的一切卫星轨道资源的所有者。

  李捷介绍,“氦-3”是一种安全、高效、清洁的新型核聚变燃料,每100吨“氦-3”原料足可以解决全球一年的电力供应,整个月球表层的“氦-3”可满足人类1万年以上的供电需求。为开发、利用这些资源,他自称将在20年内登月、30年内在月球上建立核电站。

  报道说,中国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竞对此提出质疑说,登月是国家行为,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即便是发达国家也要动用全国的力量才能实现登月,想依靠个人或企业的力量登月是不可能的。如果说30年内在月球上建立核电站,恐怕也就美国有可能做到。“氦-3”确实有利于地球。但这位专家对李捷提供的数据表示怀疑。(刘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