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将严查煤矿关井工作等待观望或弄虚作假人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07 新华网
河北将严查煤矿关井工作等待观望或弄虚作假人员(图)
  新华网石家庄12月9日电(记者杨守勇)12月7日唐山市刘官屯基建矿矿井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河北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列入今年关闭计划的乡镇煤矿及早关闭,对关井工作不力、等待观望或弄虚作假的部门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处理。

  据介绍,河北省在国家规定的四类应关闭矿井的基础上,又作了进一步细化,明确十类矿井必须关闭:即国有重点煤矿井田范围内的;威胁国有大矿、村庄、重要建筑设施安全的;经核实资源已枯竭的;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借基建名义生产的;以探矿、打水井、开采其他矿种等名义出煤的;越层越界开采没有立即退回并打永久性密闭的;发生特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关闭后又擅自恢复生产的;政府责令关闭的。

  河北今年列入关闭计划的189处矿井,到目前已关闭159处,邯郸市比计划多关闭19处,但是其他市仍有49处至今尚未实施关闭。河北省政府要求,没有完成关闭计划的市、县政府从12月8日起必须立即实施关闭,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对阻挠关闭矿井工作的单位或个人必须依法予以追究,绳之以法。有关部门要按照关闭的矿井名单立即吊销相关证照,市、县政府必须按照规定提出的关闭煤矿标准关闭到位。对已关闭的159处矿井,各市都要进行一次“回头看”,对达不到关闭标准的,市、县政府都必须组织实施二次关闭,直至达到关闭标准。另外,对没有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由于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可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矿井,各市都要提前关闭。

  据了解,河北省规定对关闭矿井实行“三不留、一毁闭”(不留场地、不留人员、不留设备,毁闭井口),防止死灰复燃;对停产整顿矿井,分片管理、分组包矿,根据整顿进度和工作量供应电力和火工品,并建立了举报奖励制度。同时,河北计划2006年底以前,关闭所有年产3万吨以下矿井,对设计生产能力1万吨以下(含1万吨)的小煤矿不再办理采矿许可证延续,对设计生产能力1万至3万吨(不含3万吨)的小煤矿,采矿许可证到期符合延续条件的,只作一次延续,最长不超过明年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