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出台五项措施 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十二月九日电(张云 张墨)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今天采取五条措施,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煤矿专项行动,严格安全许可等审核发放,确保今冬明春山西全省的安全生产。这五项措施分别是:

  制定好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采取强根固本之策,把安全生产纳入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继续打好打击非法违法煤矿和煤炭资源整合攻坚战。加大整顿关闭工作力度,对被整顿关闭的煤矿,特别是对容易反弹的非法违法煤矿,采取严密的监控措施,盯住不放,防止其非法生产酿成事故。对明停暗采、假整顿真生产的煤矿,立即依法关闭,对有关责任人和实际控制人依法严肃处理。

  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按规定对重大隐患进行认定,搞好隐患排查的宣传教育,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监察。

  加大安全生产许可力度,督促企业整改。到本月底,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生产矿井,一律吊销证照,实施关闭。被各市列入资源整合关闭压减百分之三十矿井名单中的被关闭矿井、被整合矿井、进行资源整合但资源整合矿井名单不明确者,其安全生产许可申请一律不予办理。

  继续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发挥综合监管的职能,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民爆器材的综合安全监管,督促有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在此间指出,山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隐患堪忧。有些地方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还比较严重,一些煤矿主急功近利,超核定生产能力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现象屡禁不止。一些企业管理混乱,安全基础工作薄弱,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严重。当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