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在华跨国公司运营应该实施更高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记者 潘旭临) 据一份近日对中国七个最主要的利益群体140位权威人士调查表明,80%的受访者认为,与中国公司相比,在华的跨国公司应该实施更高的企业运营标准。56%的受访者认为,去年这些标准有所提高,而95%的受访者认为这种提高 “合乎情理”。

  据悉,该调查活动是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一年一度的亚太地区利益相关者调查的组

成部分,由哈里斯互动调研公司(Harris Interactive Inc.)负责实施调研工作。被调查者包括政府、媒体、非政府组织、公司职员、高收入消费群体、机构投资者和商界要人。

  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亚太区总裁范德伦表示,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了解这些利益相关群体对商业界的期望。中国的利益相关群体过去曾经担忧,跨国公司在中国采取短视行为,并把中国当作销售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及服务的市场。

  范德伦说:“现在不难看到,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的相关群体对跨国公司在华业务运作水平、产品质量和经营透明度等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调查表明,受访者对媒体和传媒渠道的信任程度在不断变化。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相信“从媒体”获得的信息,而不是“从朋友或个人渠道”或是“从广告中”获得的信息。“从朋友或个人渠道”获得信息的可信度紧随“媒体渠道”之后,有45%的受访者认为从该渠道获得的信息是“最可信的”。

  调查还表明,在中国,互联网与电视、报纸和广播相比被视为更加可信的消息来源。事实上,51%的受访者说他们首先将互联网作为可信的信息来源,30%的受访者选择电视,16%的受访者选择报纸,而只有3%的受访者选择广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