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红十字通过新标志 为以色列组织加入开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内瓦公约国星期四早上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通过了国际红十字行动的第三个标志——白底红水晶,使得以色列也能够参加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活动。

  外交官员说,有125个国家参加投票,最后以98票赞成、27票反对和10票弃权通过了新标志。

  有关采用新标志的讨论困难重重,星期一开始的会议原定星期二结束,但是讨论僵持到星期三,直到星期四重新谈判化解叙利亚的异议之后,才投票通过了这项决定。

  红水晶标志将使以色列的红大卫星会成为国际紧急医疗服务和人道主义组织的一部分。也赋予以色利的紧急医疗服务比较中立的意义。

  红晶体将和红十字及红新月标志一样,作为红十字会的标示。当红大卫星会在海外执行救伤任务时,只要东道国允许,也可以把红大卫星标志放在钻石型红晶体的中间。

  以色利红大卫星会的救护车和医务人员都以红大卫星为标志,但是这个标志不被日内瓦公约所承认,因为按照公约的规则,只允许使用十字和新月作为红十字会的标志。日内瓦公约的签约国共有19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