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永玉水墨“世界和平”赠予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曲志红)年逾八旬的黄永玉9日将自己的一幅“大画”捐赠联合国驻华机构,这幅名为“世界和平”的水墨鹤荷,是他应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先生之请专门创作的。

  “题目很大,但说来也简单”。黄老在9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亲自解读了自己对“世界和平”的憧憬,也是他画这幅作品的立意——“大国不欺负小国,强国不欺辱弱国,全世

界不再有饥寒交迫,全世界人民不再受恐怖和死亡的威胁。包括停止文化道德的沦丧。”

  怀着这样一种美好的期待,黄老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视之为吉祥、高洁的象征鹤与荷来祝福世界的和平。当这幅作品在捐赠仪式上徐徐展开时,人们不禁发出一片赞叹。姿态优美的鹤群在空中翩翩起舞,层层叠叠的墨荷点染着烂漫的季节。黄老说,他希望这和平的鸟、和平的花,传达出人民对和平的热爱和向往。

  黄永玉是我国当代著名艺术家,他的画中西合璧,自成一家,历来享有盛誉。而他在雕塑、诗歌、杂文等方面的成就也令人瞩目。

  据记者了解,黄老的这幅“世界和平”将被展示在北京的联合国大楼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