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监会:保险经纪机构异地业务不得设立非法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毛晓梅)为了规范保险经纪机构开展异地业务行为,维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利益,中国保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保险经纪机构开展异地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所称保险经纪机构开展异地业务,是指保险经纪机构在注册地以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不设分支机构从事保险经纪活动。

  《通知》说,保险经纪机构开展异地业务可由公司业务人员直接进行,并明确规定,“保险经纪机构开展异地业务,不得设立非法网点”。

  《通知》要求,保险经纪机构开展异地业务应遵守业务发生地保监局监管政策和行业组织的约束,并于每季度结束后15日内向业务发生地保监局报告业务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