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办婚宴现场热闹办公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1:11 人民网

  8日新旧历双“8”相逢,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吉日,潼南县城内的大小酒店因此爆满。众多婚宴中,潼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骆积高和卧佛镇党委书记邱大举两家儿子的婚礼颇引人注目:两台婚宴均席订百桌,在县内豪华酒店举行。为吃喜酒,党校大部分人放下工作;卧佛镇机关工作人员更是停止办公全体出动。潼南县纪委介绍,纪委未接到两位领导干部的婚宴申报。(12月9日重庆晚报)

  如此鲜明的对比,让人感到气愤,因为这种对比对比出了我们工作中让人脸红的许多问题。

  之一,这两个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淡化。按相关规定,领导干部家中发生的重大事项,如婚丧嫁娶等,应向纪委申报。然而,潼南县纪委介绍,纪委未接到两位领导干部的婚宴申报。他们为什么不申报?很大原因就是过去不申报也行,只要没有人曝光,就得过且过了,这里面折射出的是我们监督部门缺乏主动工作的精神,缺乏认真严肃的精神,民不告,官不纠,好像制度永远是约束胆量小的,是约束普通干部的,我们的某些领导干部根本就没有制度意识,于是违法乱纪现象层出不穷,我们的监督部门是不是应该脸红呢?

  之二,这两个领导干部缺乏一种榜样教育意识。身为基层领导干部,对普通干部,对普通公民有一种无形的榜样示范作用,他们在这里如此举办奢侈婚宴,无疑是在公然倡导奢侈浪费的作风,打造节约型社会是我们时代的建设主题之一,而完成这个主题的关键是看我们的基层领导如何去做,如果整天喊起来,惊天动地;而做起来,却没有声息,那么,这个主题就永远实现不了。

  之三,这两个领导干部存在酒肉工作作风。一个是校长,一个是书记,他们的孩子结婚,手下人就敢于放下工作去喝酒,或许,我们的这两个领导说,人家是自愿的啊!我不这么认为,上有所好,必然下有所效,如果你们平时严格要求,不允许宴请吃喝,难道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吗?干部们很明白,在领导那里喝酒,耽误工作是不会算旷工的,而且还可以博得领导的好感,其实,这也表现了我们的这两个领导平时自己就陶醉中间,所以轮到自己,也就不以为然。

  我想,这些问题绝对不会只存在于这两个干部身上,且不说宴请背后的金钱钞票,且不说如此行为的恶劣后果,且不说这种对比折射出来的工作态度,单就以上三个问题就足以让人惊醒,整顿基层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