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吴晶晶、卫敏丽)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9日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技园区揭牌。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表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建立,使我国初步建立了一个符合国际标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雏形,将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出一条新路。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2001年5月正式组建,经过4年多的酝酿发展,目前已经在许多方

面初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中包括邀请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24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了科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一批学术水平高、正处在创新高峰期的尖子人才;初步建立起一套符合国际惯例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经费强度基本达到了国际一流研究所的水平等。

  徐冠华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四年多来边建设边搞科研,对推进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带动了一大批生物技术领域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激发了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迅速提高,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明显缩小。2005年以前的25年,我国在《细胞》上未发表过一篇论文,而2005年一年,就发表了5篇。

  经过严格评审,王晓东和邓兴旺两位博士担任研究所所长。目前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已经建立了蛋白质组中心、生物信息中心、电生理实验室等12个实验室和3个技术中心,有300多名科技工作者在这里开展研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