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 台湾儿童每周看电视17小时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儿童福利联盟9日公布“2005年台湾儿童传播权调查报告”,台湾儿童平均每周花17小时以上的时间看电视。调查显示,台湾儿童在非假日期间,平均每天看电视2.3小时,将近一成三的儿童每天花超过5小时看电视;到了假日,儿童平均一天收视时数增加为2.8小时,18%的儿童看电视时间在5小时以上。台湾儿童收看的节目以卡通最多,约有六成三的比例,但是会观看格斗类卡通的儿童也有将近六成;超过五成儿童看偶像剧;至于标榜专为儿童制作的儿童节目,会观看的只有一成三。

  调查发现,通常会有父母陪同看电视的儿童占三成四,父母一定陪同收视者仅约一成一,通常或一定没有父母陪同收视的儿童超过五成。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的这项调查在台湾4县市、8所小学的三至六年级学生中进行,共收集有效样本736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