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摄像头拍下抢劫现场 三歹徒十分钟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43 青岛新闻网

  

路边摄像头拍下抢劫现场三歹徒十分钟一网打尽

  110指挥室内的民警与前方民警保持联系

  

路边摄像头拍下抢劫现场三歹徒十分钟一网打尽

  通过摄像头可以监控重点区域

  

路边摄像头拍下抢劫现场三歹徒十分钟一网打尽

  居民家里安装了自动报警系统

  歹徒在道路上抢劫,作案过程被设在马路边的摄像头全部拍下来;歹徒刚进入室内行窃,突然铃声大作;歹徒劫持车辆逃逸,车载定位系统准确锁定被劫车辆。这就是莱西市公安局实施的科技强警治安无缝隙监管取得的实效。昨日,记者实地作了调查。

  摄像头拍下抢劫过程

  在莱西市公安局110指挥室内,20多台监控器正在工作,值班民警通过安装在马路上的摄像头,将每一条主干道上的情况尽收眼底。记者看到值班民警一按按钮,马路上的目标影像清晰地出现在屏幕上。据民警介绍,前不久,3名喝醉酒的男青年在威海东路路口趁着夜色抢劫一名行人的手机。值班民警通过监控设备发现了3名男子作案的全过程,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并遥控指挥,将躲进胡同内的3人全部抓获,共历时10分钟。此时,受害人才刚刚拨通报警电话,得知犯罪分子已经被抓获时,让他很惊喜。

  铃声大作吓跑入室贼

  记者随后来到莱西市公安局保安公司采访,该公司为城区1000多户居民、商店安装了自动报警系统,只要一有异常动静,室内的报警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昨日上午10时,110电脑联网报警系统突然接到报警:位于威海中路某五金机电商场有人非法侵入。记者跟随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商场前后团团围住。检查发现商场后窗的两道防盗网已被撬开,铝合金窗呈开启状态。民警马上联系店主张某,并与随后赶到的张某进入商场检查。经店主清点,室内价值20余万元的物品完好无损。民警分析由于该商场安装了110电脑联网报警系统,后窗位置分设了红外线监控报警探头,窃贼剪开防盗网拉开窗户企图进入商场内行窃时,被监控探头发现报警,警报器发出的鸣叫声将窃贼吓跑。

  GPS锁定被劫持车辆

  GPS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能对车辆实施安全控制并提供多种配套服务。当车辆遇到抢劫、交通事故、恐吓围攻等意外情况时,按下车内的报警按钮,监控中心会立即收到报警信息,并通过监听来确定车辆警情性质,根据实际情况对车辆断油断电。据民警介绍,近日,莱西市一名出租车司机被歹徒劫持后悄悄向警方报警,民警立即锁定该车位置,并派出普通车辆赶赴现场,在行驶途中以打听路为由将出租车拦住,当场抓住了歹徒。

  原野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