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倡议全省律师无偿为农民工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永兵)12月7日,本报发出成立百人律师团为农民工讨薪的倡议后,立即得到了省司法厅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赏,并指示省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指导全省法律援助工作的优势,尽快介入。

  昨天,河北省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本报向全省境内的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发出倡议,号召各地法律援助机构都行动起来,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为农民工讨薪提供高质量的无偿法

律服务。每名律师每年都有办理一到两件法律援助案件的义务,凡加入百人律师团的律师,如果所办讨薪案件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可以到当地法律援助机构办理法律援助手续。凡是报名参加为农民工讨薪百人律师团的律师均可成为我省首批“法律援助志愿者”,由当地法律援助机构登记造册并上报省法律援助中心。

  如果广大农民工朋友在讨薪过程中需要法律援助,可直接到当地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异地申请者凡符合法律援助受案条件,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不再让其提供经济状况证明。也可以有选择地拨打本报公布的电话号码进行求助,百人律师团成员会不遗余力地提供法律援助。

  另外,本报还将联合省法律援助中心,选取一些典型农民工讨薪案例,与百人律师团联合进行个案监督。也希望百人律师团的成员们将自己认为有代表性的案例及时向本报反馈,反馈电话:0311-886312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