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一周气温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未来一周大家将在大雪节气中度过,但从天气预报来看,下周与大雪无缘。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冷空气频繁自蒙古国南下影响我省,4—6级西北风的天数较多,各地最低气温持续偏低,15—16日气温明显回升,大部分地区天气以晴为主。

  上周我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之后,气温急剧下降,好像一夜间把大家带到了冬天。

据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杜青文介绍,全省周平均最低气温为-9.5℃,比常年偏低3.1℃,其中张家口、邢台、邯郸偏低4-5℃;其他地区偏低3-4℃。石家庄市偏低3℃。比11月28—12月2日的5日平均气温降低了7—11℃。12月7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的日最低气温也普遍下降到了-7—-12℃;其他地区大部已降到了-12℃以下,康保最低气温达-28℃。由于前期气温明显偏高,现在才进入了正常的冬天。

  12月13日—14,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到6级西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