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人绝活 头顶毛笔写倒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19 东南快报

  

迷人绝活头顶毛笔写倒字

  本报讯一次车祸导致他失去了一条腿,也正是这次车祸“逼”着他练就了一手绝活:将毛笔插在帽子上,脖子发力,转动头部倒着写下端端正正的汉字。昨日下午5时,福州南街公交站台,记者偶遇了这位街头艺人——小王。

  “干吗,干吗,闪光灯照得我的眼都睁不开了。”对记者的采访,小王像被惊扰的刺猬。对记者的提问,也都一一“刺”了回来。

  说起练就这一手绝活的原因,趴在地上的小王稍稍抬起头,斜看着记者说:“当然是没钱,要活命呗,家里的父母都已经六七十岁了,总不可能让他们养我吧?要是你,你也会想出吸引人的绝活来。”

  随后,记者称赞他的字写得好,问练习多久才能“出师”。小王偏了偏头,半天蹦出两字:“三年!”而三年中他所吃过的苦头,却闭口不谈。

  看着“拼搏”、“奋斗”等字样,围观的人们不停地啧啧称赞。小王说,字体完全是自己看过字帖后,琢磨出来的“大杂烩”,在这些字中,有各种字体的影子:柳体、正楷等。

  谈话中,记者得知,小王的家乡在贵州,他四处漂泊,就靠写字赚钱为生。昨日是他到福州的第一天,一下火车找人打听,得知南街是福州市区最繁华的地段,便赶了过来。

  两小时后,记者问:“趴这么久,脖子不累吗?”“累也没办法,赚不到钱,我今晚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啊。”小王的语气终于缓和了些。

  此时,记者才问他失去一条腿的原因。他停下笔,看着地上自己的影子,头也没抬地说:“20岁时出了一场车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