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漠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22 舜网-济南时报

  有一个地区遍地黄沙,寸草不生。在全国各地都在加快发展的时候,该地区的领导犯了难,这里没有资源优势,没有区位优势,到底该如何发展。该地的领导决心走出去学习外地的经验。他们首先到了江南水乡,参观了园林景致又欣赏了呢侬曲剧。当他流露出要发展旅游的想法时,水乡的领导连连摇头,一片黄沙如何发展旅游。在返乡的火车上,领导眉头紧缩,一言不发。

  三年以后,报纸电视上连篇报道西北的一个地区大力发展沙漠旅游成果喜人,旅游收入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大家都在关注,沙漠旅游怎么搞起来的。下面是具体的做法:沙漠驼铃、沙漠飙车、沙漠探险、沙漠生存,一片黄沙漫道的异域风情打动了越来越多的都市男女,大家尽情地体验着这份在都市中无法体验到的风情。

  领导还是那个领导,沙漠还是那片沙漠。

  这个领导说过一句老百姓都明白的道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用电视上的解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因地、因时制宜。

  智慧足以将沙漠改成绿洲。□宣圣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