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军拟在京招飞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30 北京晨报

  今天起预选初检 300多人报名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今天,北京地区2006年招飞预选初检工作将全面展开。根据新的招飞政策,在京借读的外地高中考生首次被允许报考并参加初检。记者昨天从空军招飞局获悉,有300多名报考飞行员的高中生、在京普通高校和军事院校的大学生参加本次初检,空军计划明年在京招收12名高中生。

  据了解,明年空军招生政策将对招生条件、程序等进行系列调整。新的招飞政策将打破原所在省份招收任务对户籍管理的规定,对户籍不在当地的借读生,符合招收条件者均可招收。另外,在招生程序上,也把以往先录取再复查验收的做法调整为先复查验收后再录取。

  今天开始的招飞预选初检有四个方面,包括报考资格的审查,内外科等身体健康状况的体检,政审的初审和心理素质的初选。空军招飞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招飞体检人员要严格检测标准,抓好初检质量,把初检合格率控制在10%至15%。

  此次招飞预选初检阶段为期两天,考生将在招生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检测站参加初检。

  据介绍,明年空军招飞扩大报考高中毕业生的年龄和学籍范围,16至20周岁的应往届高中生均可报名,往届生必须有学籍,为在校复读生,其中以理科为主,录取时则分别划定录取分数线。报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年级学生专业不限,但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