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给父亲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38 重庆晚报

  父亲从会计岗位上退休回来,总是不断地有人慕名前来请他重操旧业,工资待遇都挺诱惑人,父亲是个讲民主的人,把我喊回来加上母亲三人开了个短会。父亲讲:你们俩要表态,我这头老黄牛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干活?

  父亲讲话一脸的严肃,样子却有些可爱。因为他是这个家中唯一的男人啊!他还一直是我和母亲的擎天柱呢!但父亲却是个聪明的老头,他明知我和母亲不会同意他再出去做

事,可他却要向我们表明心迹:他还不老!请他的人多着呢!等到我和母亲连连摇头,父亲就笑啦!笑得和年轻时候一样,那么灿烂,那么阳光。

  可我明白,父亲是个闲不住的人。果然,几天后他就报名参加电脑学习班,从此,家里家外都成了他的课堂。还常赖在我的电脑上不肯下来,看见我在电脑旁边团团转,他也会挺不好意思地向我憨笑,可就是舍不得把屁股挪个位。于是,我就暗地里和母亲商议:是不是也给老爸弄一台?母亲不同意,说:等你嫁了,他不就有了?

  母亲的话在家里永远是圣旨,她掌握着我们的一日三餐,哪里能得罪她呢?好在,我工作几年有了一些积蓄,足够在老爸面前充一次大款了。

  带着老爸去电脑城,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居然可以那么自豪地领着父亲逛街。看到一台正在展示的电脑新品,1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既清晰又明亮,更有120G的内存,足足是我那台的两倍了,父亲一个劲地称赞,但过了一会儿,他却又急急地走开,我赶紧追上去对父亲说:今天可是我买单,你千万别错过好机会啊!父亲回过头来拍拍我的肩说:孩子,你挣钱也不容易,还是下回吧!

  几年后,我嫁出去了,那台电脑也老得不成样子,可父亲却如获至宝,天天捣鼓来捣鼓去,一点没有嫌弃的样子。那天回家,我跟父亲说:还是买台新的吧?我买单!一提我买单,他就坚决反对,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还拽着我到那台旧电脑前面,让我看他演示,开机、操作、关机,一切正常,速度却慢得吓人,主机的声响也是嗞嗞的,父亲却一个劲地说:你看!它还好着呢,真的很好呢!再说,我们年纪大的人都念旧。

  父亲是念旧,但他更舍不得花女儿的钱才是真的。

  朱华章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