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城市群共打旅游合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赵英明)第二届全省半岛城市群旅游合作会议今天在济召开。与去年不同的是,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淄博和东营8城市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泰安和济宁两市。“黄金海岸”与“山水圣人”紧密联手,十城市今天正式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对走半岛城市群特色线路的旅行社奖励。鼓励各市旅行社积极推介营销半岛城市群

旅游线路,各有关城市要在交通、景区门票、餐饮、住宿、购物等方面提供便利和优惠。

  支持各市旅游企业合资经营。支持本市旅行社在其他城市开设分支机构,支持其他城市的旅行社在本市开设分支机构。鼓励各市旅游企业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支持各市旅游企业合资经营,支持外市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本市旅游企业。

  支持旅游企业跨市投资。各市积极鼓励本市投资商和旅游企业到其他城市投资开发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服务设施,鼓励其他城市投资商来本市投资建设旅游项目和旅游服务设施,提供优惠便利政策,在项目落地和经营管理方面给予大力协调支持。

  各市导游员享受同等待遇。半岛城市群旅游景区对各城市的旅行社和导游员在门票优惠、导游进入景区、导游人员乘坐交通工具等方面给予同等待遇。建立半岛城市群安全协调制度,共同做好旅游安全事故的处理工作。

  避免重复建设。遵循半岛城市群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各城市旅游规划要避免重复建设,形成区域旅游协调发展的大格局,打造区域旅游品牌。

  建立投诉联网工作和信息通报机制。建立半岛城市群旅游质监协作体,联合检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积极开展诚信旅游,引导各市旅游企业相互遵守承诺,及时支付团款,推行细微化服务。

  保障区域旅游畅通无阻。到会城市相约建立健全旅游信息服务导向体系,打破区域旅游各种限制,保障畅通无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