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幢唯一的“红楼”昨天开始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13 杭州日报

  在延安路和庆春路交叉口的西北侧,有一幢红砖楼房,俗称“红楼”。这可不是一般的建筑,而是建造于清末民国初期的浙江省高等法院及浙江省杭县地方法院旧址,属于省级文保单位。昨天,市文保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正式启动了对红楼的修缮工作。

  据了解,浙江省高等法院成立于民国19年(1930年),浙江省杭县地方法院成立于民国16年(1927年)以后,其前身分别为成立于清宣统二年(1910年)的浙江高等审判厅及

高等检察厅、杭州地方审判厅及地方检察厅。经历多次历史沿革,1951年法院旧址,也就是“红楼”,划归浙江医学院军区医院即现在的浙江大学医学院使用至今。

  负责修缮的工作人员说,市文保所查阅了相关历史文献资料后,请专业机构制订了一个以“修旧如旧”为原则的修缮方案。

  市文保所所长杜正贤说,作为旧政权司法机构遗存的建筑,在杭城仅此“红楼”一处了,它记载了脱离行政机关而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司法机构在浙江形成、演变的历史,很有历史价值。据了解,“红楼”的整个修缮工作将于明年3月份完工,并于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召开之前向市民们开放。(实习生陈微微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