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都会] 洋山今日开港,早报推出“洋山开港”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3:29 东方早报

  今天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建成庆典日。中国人的百年“东方大港”梦就要圆满,世界航运版图将由此被大幅重构。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需要东方大港支持。顺应中国经济融入全球经济历史大潮,洋山港一期工程建成是中央统一部署、科学决策,沪浙两省市合作共赢的结果。

  建设上海国际经济、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提升我国对外贸易乃至整个经济的国际竞争力,事关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是一项国家战略。航运兴旺则贸易发达,贸易发达则金融繁荣。航运业与金融业、贸易业良性互动,并为产业经济贡献依托,方有望提升一个城市综合经济地位。

  今天,上海结束了没有深水港的历史,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突破了瓶颈;长三角制造业实现了对大出海口的期盼,将进一步奏响产业分工细化交响长江“黄金水道”得以点睛,江海相连承载巨龙腾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