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经济工作确定十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13 重庆晚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黄镇东王鸿举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12月8日至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05年的经济工作,部署2006年的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市长王鸿举在全上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姜异

康、滕久明、甘宇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落实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十五”计划主要目标超额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呈现出一些新亮点。主要有八个方面的显著成效: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市场消费呈现强劲增长态势,财政金融运行状况良好,经济体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外贸出口和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库区三大战略任务整体推进,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成功举办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同时,我市经济发展中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还不少,又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提出,明年要着重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二是深入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提高经济增长的整体素质和内在活力。三是优化投资结构和布局,以较大的投资强度促进经济较快增长。四是着力扩大消费需求。五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核心竞争力。六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七是统筹推进库区三大战略任务,努力促进库区移民安稳致富。八是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的突破。九是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努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十是认真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在构建和谐重庆中创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既快又好地发展,确保“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记者)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