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一批蒸汽机车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最后一批蒸汽机车退役
12月6日晚,一台“前进”型蒸汽机车在内蒙古集通铁路上行驶。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9日电(记者汤计、李云平)中国铁路上仍在使用的最后27台蒸汽机车,于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的集通铁路线全部退出运营。

  据集通铁路公司总经理王惠川介绍,集通铁路横穿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是由铁道

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于1995年合资建设而成,运营路线总长度为1200多公里。

  运营初期,由于运量少、自有资金少,集通铁路只好全线采用蒸汽机车作为牵引动力,最多的时候共有126台。在过去的10年里,蒸汽机车为集通铁路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年收入从7.5亿元增加到10多亿元。

  集通铁路公司第一副董事长苏南告诉记者,中国最后一台蒸汽机车于1986年出厂使用,按最长使用期限20年来计算,到2006年国内所有蒸汽机车必须退出运营。出于运营安全和经济效益考虑,集通铁路决定淘汰蒸汽机车用内燃机车取而代之。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2月10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