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彩的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多彩的秋

  到现在,华北地区已经进入到了冬季,但是在大约一个月以前的时候,多彩的秋色仍然给人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秋天并不是一个凄凉的季节,金黄的稻谷,满山的红叶,虽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

,可是她那多彩的丰姿却一定会使得人们对于大自然奇妙变化产生出无限的遐想。

  秋天的色彩极丰富,或恬静淡雅似水彩画,或浓烈得如火一般。现代的影像技术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似乎谁都可以用照相机将这美丽的秋色记录在案。待我们走过了秋天,回过头来再看,照片里的景色竟是那样的灿烂。

  在九月下旬至十月初的那一段时间里面,把两台小型的数码照相机放进了书包,携带着一个只有杂志大小的笔记本电脑,沿着北京至承德的公路驾车沿路拍摄这华北的秋色。长城上的小草变黄了,承德避暑山庄里的残荷在透过树阴光线的照耀下,形成了另一番宁静的景象。而内蒙古塞罕坝上的白桦树,那黄绿相间的树叶,则静静地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之后,我又站在辽宁本溪的五女山上,似火一般的红叶好像编织成了一片片天网,随意举起手中的相机,便可以记录下这如画的景象。

  寒冬来了,多彩的秋的照片,像书叶中依然娇艳的枫叶,温暖着我们的心。

  陈仲元文并摄影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2月10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