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广场音乐会今起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41 深圳特区报

  营建健康时尚充满活力文化风景

  周末广场音乐会今起开演

  活动常年定期在市、区广场举行

  【本报讯】(记者马璇)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局获悉,我市将从本周六起陆续在全市各区同时实施“周末广场音乐会”活动。

  本活动采取政府主导、社会承办、市民参与的运作方式,突出“品位城市,品位生活”主题,采用1+6的网络格局(一个市级中心广场,6个区级分中心广场),于周末在全市主要文化广场、商业中心区广场举行。本周先行启动的广场分别是:中信城市广场、金光华广场、蛇口酒吧街,时间:周六晚7∶30,随后,福田、盐田、宝安、龙岗也将启动该活动。

  据了解,本项活动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立市”的发展战略,借鉴西方国家在城市广场设立广场音乐会的做法,营建我市健康、时尚、充满活力的文化风景,积极培养市民的艺术欣赏趣味,提高市民对高雅艺术的认可度与参与度,为现代化都市设计又一张“文化名片”。

  该活动由政府文化部门牵头,有关文化事业单位和文化机构承办。活动将常年举行,为我市常设的公益文化活动。周末广场音乐会坚持“三个固定”,即固定时间(相隔一周的周末)、固定地点(主要文化休闲广场)、固定形式(高雅音乐)。

  政府文化部门将提供演出场所和相关设备,通过采用小型、灵活、自由、自助的演出形式,积极吸引广大音乐爱好者加入演出行列,形成一支专业音乐表演者带领,业余音乐爱好者参与的音乐队伍,打造我市高雅艺术阵地,为市民的休闲、文化娱乐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