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与石油大学深度合作 打造八千万元工作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4:57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青岛签订协议,共建油气加工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催化重点实验室、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远程培训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出席了签约仪式。

  共建项目主体建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计划投资8340万元,其中,中石油集团公司投入资金6500万元,建设时间为一年半。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石油人才培养、学

术技术专家研修和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同时,共建项目也将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一步加强学科和研究方向规划,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产生促进作用。

  张泽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中石油集团和中国石油大学合作共建石油产业的重点实验室,对青岛的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会促进青岛与中石油集团在战略发展上的紧密契合。

  据介绍,中石油集团公司作为国内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一直非常重视与国内外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每年投入石油高校的研究经费已达5亿元,占中石油集团公司科研经费的12%。此前,中石油集团公司已经和西南石油学院签署共建“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协议,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共建“中国石油北京科技研修中心”的协议。(本报记者赵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